杨国权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9-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刘蕊)8月3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来到区实验小学凤溪校区、区特殊教育学校、区示范幼儿园,检查各学校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检查中,杨国权先后来到学校入校检查点、教室等地,就各校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教学安排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他指出,当前正值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的时间节点,校园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各职能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作为,切实把好学生“入学关”、人员“入校关”,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国权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更加突出“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提高各项应急预案的执行能力,切实守护好师生安全健康;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严把饮用水、食堂原料采购、食品加工等关口,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要做好校园消防、水电气、校舍设施等安全工作,解决校园外道路交通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安全到校、安全离校,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期间,杨国权还现场召集区城管局、区公安局、区城发(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区实验小学凤溪校区学生上学离校存在的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协调解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