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十二次党组会议暨区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9-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罗雪琴)8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次党组会议暨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市有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湖北武汉、新疆、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传达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认真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做好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同时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打赢抗旱、防疫、森林防火“三场硬仗”。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用改革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推动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政府错位、缺位、不到位、越位等问题,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放管服”系列要求,聚焦全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点关注区内困难企业和市场主体培育,在物流、融资成本偏高和行政执法“过罚不当”等方面,要深入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单六定打表限时推进整改。要正确处理好“放管服”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按照稳住经济大盘的要求,突出以项目为核心,立足放、强化管、重服务,在打造最佳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人才环境、贸易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形成以一流营商环境吸引高端经济要素的新局面。

在审议《关于落实全区自建房周边地质灾害风险隐患防治措施有关建议》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做好自建房周边地质灾害风险隐患防治作为一项关系民生、关乎社会安全稳定的大事,结合当前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自建房周边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整治工作;要进一步落实监测人员责任,强化隐患监测,同时对危及群众生命财产的,有针对性地采取工程治理和搬迁避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新建自建房审批事宜,要进一步落实行业责任,建立防治工作长效机制,严格开展前期地灾风险评估工作,将风险遏制在源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