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检查开学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8-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8月29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城乡部分中小学,检查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教育领域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区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关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当天下午,何庆一行先后来到区实验小学、实验中学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安全设施配备、安全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疫情防控事关师生健康,牵动千家万户,容不得半点闪失。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按照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好核酸检测、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校园防线,全力守护好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庆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举措抓紧抓实校园安保工作。要多举措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配强安保人员,备全安全设施,落实校警联动,完善应急预案,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劲一同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