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赴文复检查森林防火、抗旱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8-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王津川)8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深入文复乡督导检查森林防火、抗旱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文复乡西山村,左军实地察看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解防火宣传、值班值守、重点区域巡查、森林防火责任落实等情况。左军强调,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的安全弦,严格落实封山措施,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加大防火宣传,加强巡山巡查,全力消除火灾风险隐患,坚决杜绝火源上山入林,真正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持高度戒备、靠前驻防巡逻、强化执勤备战,切实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针对森林防火工作中,农村秸秆焚烧问题,左军要求,要广泛宣传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加大巡查力度,紧盯关键时段、关键区域,依法依规制止、查处焚烧行为。同时,要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着力在规范化收割、因地制宜利用上下功夫,通过改进农机技术、分门别类施策、加强宣传引导等方式,变废秸秆为“宝”,促进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水厂储备情况如何?”“如何保证水厂供水水质?”在兴隆村场镇供水处,左军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文复乡抗旱保供水工作开展情况。左军指出,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重性,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准科学调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旱灾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期间,左军还调研了校园师生返校疫情排查及食品安全等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