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27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8-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8月24日,区委书记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27次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区委党的建设工作有关议题,进一步研究部署防疫防旱防火等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老一辈革命家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治山、治水、治城一体推进,科学合理的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水平。要始终坚持为民导向,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改进社区服务工作,推动更多的资源向社区倾斜,有效增进和改善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旱情、灾情、疫情叠加,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务必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抗旱救灾、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闻令而动,坚决打赢“三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以赴抗旱情,抓好供水保障,科学调配水源,保障好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同时强化农业减灾举措,加强减灾农技服务指导和灾情调度,分类落实各项救灾措施,认真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和救灾资金争取,最大程度减轻灾害影响。要全力以赴战疫情,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突出抓好重点疫区来武返武人员排查管理以及景区景点、餐饮住宿、交通场站、商超、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监管,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认真做好开学应急预案,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坚决杜绝疫情传播蔓延。要全力以赴防火灾,压紧压实各级防火责任,紧盯重点区域、聚焦薄弱环节,切实围绕有效统筹抓好森林防火和城市消防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封山令要求,持续加强火灾防范宣传引导、巡逻巡查、隐患治理、应急值守和救援演练等重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全力以赴保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强化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地灾防治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管力度,同时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加大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区领导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所联系乡镇(街道)、分管部门,加强坐镇指挥和现场调度;区级各部门、乡镇要严格履行好属事属地责任,坚持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责任在状态,全面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打赢“三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组织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等六大任务,着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版”。要抓紧抓实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各领域组织建设制度以及中央、市委有关会议要求,巩固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持续打牢基层组织,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落脚点放在改善民生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让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户、惠及到民。要加强协调联动,创新党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整改,着力挖掘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全面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