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各地全力出击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8-25   阅读量:

和顺镇党员志愿者头顶烈日抢铺供水管道。

本网记者 潘柠杏

连晴高温,我区部分地区出现用水短缺。连日来,各乡镇(街道)紧急出动,为群众送水以解燃眉之急。

芙蓉街道

成立突击队防旱抗旱保民生

连日来,高温天气一直持续,芙蓉街道部分村社出现缺水情况。

“天气太热了,莫说农作物了,人都快没水喝了。”东山村村民余兴通过电话向芙蓉街道办事处求助。

收到求助后,芙蓉街道立即成立突击队,到各村社详细了解缺水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救助措施。

“我们通过新找水源地、修整送水管道,地方实在偏远不便的,就用送水车送水,首先保障村民的生活用水。”芙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街道共投入水泵6台,修建管道15000米,安排街道及各村送水工作人员50余名,村上组织发动群众整修破损淤堵管道20余公里,截至目前,共送水360方,用水人数300余人。

沧沟乡

租借送水车组织送水

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沧沟乡部分村社也开始出现人饮水缺少的问题。

“我们这里水池里面的水都要干完了,可能今天都管不过去了,能帮忙送水不?”8月11日,沧沟乡政府接到了当地群众的求助电话。

得知情况后,沧沟乡立即组织干部群众,对全乡村社进行摸排,通过了解,发现当地大水村、关庙村、沧沟村三个村缺水较为严重,大田、青杠两个村只涉及小部分农户。

“了解情况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到交通局借用送水车赶赴现场送水,后续我们还将加大送水力度,通过安装管道、利用抽水泵抽水等方式为村民们送水。”沧沟乡相关负责人说到,连日来,沧沟乡组织送水5天,每天送水6车以上,截至目前送去243吨人饮水,有效缓解了村民的用水难问题。

文复乡

安装管网解决饮用水

连日来,高温天气一直持续,文复苗族土家族乡部分村社也出现了缺水问题,有的村社缺水还较为严重。

在连续高温后,文复乡工作人员了解到当地西山、高隆等村社部分群众人饮水出现了问题,得知情况后,文复乡立即开展送水行动,与此同时每天调派干部35人,群众自发参与50人。

在西山村居民点,村民早早在此等候,纷纷提着水桶、水瓶等前来取水,工作人员立即打开车上的出水口让村民接水。

“大热天的,真的谢谢你们来给我们送水哦,你们也辛苦了。”西山村村民卫泽淑对送水群众连连道谢。“在得知情况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对缺水严重的村送水到家,对缺水问题不严重的送水进水池,保证全乡人饮水。”文复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截至目前,文复乡已送28车次水,送水量240立方,安装各类管网8500米,将水送达高隆、铜锣、西山、兴隆四个村,解决了220余人的饮水用水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