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己做起 从小事做起 从身边做起 从现在做起我区积极动员组织全社会参与节水节电节能行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8-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当前,我区正面临持续晴热高温干旱天气,抗旱形势较为严峻。同时,社会用电需求压力持续增大,电力供给形势严峻。为缓解供电供水压力,节约用电用水,我区积极动员组织全社会参与到节水节电节能行动中,为城市安全平稳运行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区委区政府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在节约用电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有效助力保障全区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

目前,全区公共机构已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节电号召,办公场所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关闭长时间不使用的用电设备,不设置待机状态,出门随手关闭电灯、拔掉电源,关停非必需用电设备,做到“人走灯灭”“人走电断”,减少能耗,节约每一度电。与此同时,各单位还组织干部职工签订《武隆区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迎峰度夏节约用电承诺书》,守诺践诺,自觉接受监督。

8月17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全民节水节电支持抗旱保发展的倡议书》,倡议机关单位带头厉行节水节电,工业企业科学合理节水节电,公共场所推广精细节水节电,居民用户自觉主动节水节电,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投入到节能降耗当中。

工业企业提倡开展节水型企业创建,推广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非持续用电型电器设备保持即用即开,无需使用时随手关闭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大型、高耗电设备使用尽量避开用电高峰,限电期间自觉停运。倡导工业企业放高温假,让电于民。

公共场所用水避免大开并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商场、酒店等要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高耗能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关闭公共区域非必要照明设备,合理控制城市景观照明,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

广大居民应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用电的良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倡导衣物集中洗涤,倡导循环用水、一水多用。鼓励在家少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

各级各部门还充分运用宣传栏、短消息、微信群等平台,多形式、多层次面向全区进行节约用水用电宣传,切实营造节约用水用电的浓厚氛围。

同时,区委督查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开展全区党政机关节约用电专项检查,对节约用电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确保将节约用电要求落到实处。

[打印]

[责任编辑:王圣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