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深入部分乡镇(街道)督导森林防火抗旱保水等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8-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潘柠杏 董卫红 王腾霄)8月20日、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赴仙女山街道、白马镇、江口镇等地,深入林区、村社调研指导森林防火、抗旱保水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

受连晴高温天气的影响,当前是森林防火关键时期,森林防火形式严峻。在仙女山街道龙宝塘村森林防火检查站、白马镇红庙林场管护站、江口镇罗英山等地,左军与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他要求,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进一步落实举措、压实责任,加密对林区、自然保护地等重点区域的森林防火巡查,加大对农事用火和非生产性用火管控力度,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做到看住人、管住火;要加强技防,尽快建立以视频监控系统、智能报警系统为重点的全覆盖森林防火智慧系统,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供科技支撑;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推广“防火码”,增强防火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现在每天都有水喝吗?”在江口镇银厂村,左军走进农户家中仔细察看厨房水缸储水,了解农户用水等情况。他说,要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生活用水,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统筹调配抗旱保水物资,科学设置应急供水点,对老年人、困难群众要送水到户到人,尽可能方便群众取水用水。在中心庙水库,左军实地察看了水库蓄水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水库水质保护,切实维护好水库周边环境,确保饮用水源水质安全;要做好科学调度、综合施策,管好用好现有库存水量,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期间,左军还前往江口镇下街社区,调研指导基层治理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