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8-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郑仲)8月20日,全市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赓即召开全区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迅速传达贯彻全市会议精神,对当前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书记何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作工作部署,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何正清、周光等出席会议。

何庆在讲话中指出,受近日连晴高温影响,加之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全区森林防火、农业抗旱以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领域面临严峻风险挑战。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全力抓实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何庆强调,要众志成城抓好防旱抗旱,严格压实各级抗旱责任,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强化抗旱水源统筹调度管理,加强农业防灾减灾技术服务指导,最大程度减少因旱损失,全力确保人畜饮水和粮食生产安全。要全力以赴抓好供电保障,持续做好用电供需监测预警和设备运行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电力调度,严格落实错峰避峰措施,积极倡导节约用电,切实缓解供电压力,确保全区电力供需总体平衡。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全面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武返武排查管理,坚决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坚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健全“一触即发”应急指挥体系,持续开展专项演练和综合演练,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应对疫情的实战能力。要高度警惕抓好火灾防控,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封山令要求,加大森林防火巡视巡查力度,并统筹做好当前城区老旧小区、加油站、加气站、烟花爆竹专卖店等消防安全重点场所安全监管,有效排除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引导,加强督导检查,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凝聚起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打赢抗旱防疫防火“三场硬仗“的强大合力。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左军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送水帮扶机制,加快补齐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全区应急供水能力。要认真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服务指导,做足旱涝急转应急准备,最大限度降低极端天气影响,确保粮食稳产增收。要严防死守管住火情火险,压紧压实各级防火责任,切实加大森林防火巡查以及城区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等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持之以恒筑牢疫情防线,持续加大社区排查和推送协查力度,加强机场、车站、学校、景区景点、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管控,不断完善平战转换机制,切实提升应急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和监督考核力度,推动各级力量下层到基层,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圆满完成当前抗旱防疫防火等重要工作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