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率队来武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8-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周令高王鑫)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率队来武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加快助推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向纵深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洪亮,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皮晓青,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黄宗华、蒋建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领导辛莉、刘印、张春玉及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我区首先围绕“关于加快助推武隆旅游国际化”这一建议主题,就全区旅游“三次创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市住房城乡建委、市交通局、市文化旅游委等参会单位以及相关参会领导就共同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全面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沈金强指出,近年来,依托良好人文生态资源禀赋,在历届区委、区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棒接着一棒跑的全力支持推动下,武隆实现了由昔日默默无闻的边远区县到如今重庆旅游业“排头兵”和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完美蜕变。当前,作为全市唯一的旅游国际化试点区县,武隆旅游国际化发展工作已成为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助推工作,希望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化联动协同,加大工作统筹,全力做好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各项支持保障工作,加快助力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沈金强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聚集高起点、高标准定位,围绕“大武陵”旅游品牌创建,有效立足武隆及周边资源、地域和发展等实际,加强分析研究论证,不断优化完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发展规划、方案,确保为武隆旅游国际化提供更加科学合理的顶层设计。要突出重点关键,务实创新举措,有效采取“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等方式,切实加大招商引资、项目策划以及聚智引才等工作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融资环境,确保以良好项目建设发展成效为武隆旅游“三次创业”赋能。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切实将推动武隆旅游国际化相关工作作为人大重点监督事项来持续推进,加强意见办理跟踪督导,全力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左军表示,长期以来,在市级各部门的全力关心支持下,武隆旅游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立足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武隆旅游整体发展离市委、市政府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接下来,武隆将继续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全力以旅游“三次创业”良好成效加快助力武隆旅游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市级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武隆旅游国际化相关工作的关心支持力度,共同为推动武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