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揭开武隆文旅新篇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8-17   阅读量:

2022年1-7月,武隆区全区累计接待游客2431.54万人次,同比增长10.27%,旅游综合收入105.6亿元,同比增长10.33%。其中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828.67万人次,同比增长7.69%,综合收入17.35亿元,同比增长9.39%。在“2022年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名单中,武隆位列第61位,重庆市内仅次于渝中区和南岸区。

2022年以来,新冠疫情反复、全国经济下行,旅游行业遭受冲击,武隆区委、区政府毅然作出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 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决定。全区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这条主线,着力打造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6大产业链条,在聚焦高颜值山水风景的同时,聚焦富有深度的旅游产品体系打造。

目前,梳理6大产业链规划项目116个,2022年共计实施项目61个,总投资约764.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0.52亿元。

为精准拓展市场,武隆区启动集团营销,1-7月,10个营销集团累计组客124.3万人。接待旅游团队9110个,100人以上大型旅游团79个,包船3趟,包列21趟,包机4趟。

武两高速、武道高速、重庆乌江白马航电枢纽、仙女山景区提档升级等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聚力提升国际化旅游环境。

同时,武隆区从组织领导、体制改革、要素保障、人才保障、督查考核等多方面着手,实施全民兴旅,保障三次创业落实落地。

1994年,芙蓉洞的开放标志着武隆旅游从无到有;2007年,借入列世界遗产名录的契机武隆开启了第二次创业,武隆一跃成为重庆旅游的火车头;2022年,新冠疫情冲击、经济下行,武隆旅游进入关键期,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启动,将带领武隆揭开文旅新篇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