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国有企业武装部揭牌仪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8-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湛伟王鑫)8月12日下午,我区国有企业武装部揭牌仪式在区人武部举行。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何庆,区委常委、区人武部党委书记、大校政委马宏伟出席仪式并揭牌。

仪式上,宣读了重庆警备区关于设立和调整变更区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区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区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3个国有企业武装部的批复及国有企业专武干部的任职命令。随后,何庆为3个国有企业武装部揭牌、颁发政治教导员任职证书和职责牌。

何庆指出,企业武装部的成立不仅是崇高的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3个国企党委和武装部全体同志要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法规文件学习,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注重将军民融合思想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实现经济发展与国防动员建设有机统一。

何庆要求,各国有企业党委和武装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党管武装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同时,企业党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作为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深刻认识党管武装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带头认真履行党管武装各项职责,站在巩固国防、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高度,抓好企业武装工作发展,打通国防建设最后一公里;要聚焦备战打仗,注重开展企业国防教育、抓好《武隆区民兵建设“十四五”计划》落实、倾力打造“仙女山女子民兵连”特色民兵分队、发挥平台企业资源集中优势等,扎实提高动员支前行动能力水平,不断深化国防动员军事斗争准备;要深化军民融合,坚决贯彻《重庆市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细则》,抓好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并把企业武装工作与实施全区旅游“三次创业”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融入武隆经济建设中,立足国防动员核心职能,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着力提高企业武装工作质效,推动企业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注重发挥企业特点优势,利用所具备的专业特长,积极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提供专业人员和技术支持,推动我区国防动员军事斗争准备不断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