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全区抗旱防暑防火防疫防溺水紧急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8-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8月15日,区委书记何庆主持召开全区抗旱防暑防火防疫防溺水紧急会,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断在健全人财物机制保障上下功夫,强化科学统筹调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何正清、邓涛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林业局、区卫生健康委分别就全区抗旱保供水、农业受灾、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汇报,相关参会领导及参会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围绕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全面听取汇报和发言后,何庆指出,随着当前全市高温天气持续以及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我区抗旱防暑、森林防火、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工作各类风险隐患叠加,安全稳定形势面临严峻挑战。全区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暑抗旱防火防疫防溺水等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思想弦”,突出重点关键,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工作统筹,以更加扎实有力的的作风和举措,从严从细、从快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庆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严格落实抗旱责任,在深入了解掌握全区各乡镇街道、区域用水需求状态的基础上,按照轻重缓急原则,有效运用工程措施和运行措施,加强供水精准科学调度,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要进一步加大当前乡镇基层人力支持保障力度,有效结合全区实际,及时动员组织抽调城区各机关工作人员深入乡镇基层一线,全力支持开展抗旱防暑防火防疫防溺水等重点工作,切实减轻乡镇基层负担。要进一步强化资金统筹,切实加大向上资金争取以及对受旱受灾困难群体的支持帮扶力度,不断强化资金使用监管,提升资金使用质效,助力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断加强重点地区来武返武人员排查管理,强化景区景点、餐饮住宿、交通场站、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督促检查,有效引导各社会主体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各项要求,持续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不断加大森林防火监管巡查,坚决管住野外火源,杜绝各类森林火险火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有效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手段,全面加强当前节约用水用电、防溺水、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护意识,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见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