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26次会议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8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8-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8月9日,区委书记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26次会议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区委深化改革有关事项,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王频,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我市部分区县相继发生输入性疫情,加之当前正值我区避暑旅游旺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强化重点地区来武返武人员排查管理,坚持主动排查和推送排查相结合,拧紧“首站首问”责任,深入推进“敲门行动”,坚决守好交通入口关和社区落地关,确保重点人员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到位。要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理,盯紧盯牢景区度假区、餐饮住宿、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医疗单位等,严格落实三码一测、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岗位人员日常核酸检测排查,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突出关键重点,持续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加强经验学习借鉴和形势分析研判,进一步优化落实应急预案,加大应急物资保障,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及时梳理辖区应接未接人员,有效引导3至11岁的和60岁以上的老年人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旅游“三次创业”等重点工作,强化市场主体培育,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努力用最小的代价,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切实聚焦燃气、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矿山、危化品管理、森林防火、防汛抗旱、防止学生溺水等重点行业领域或工作事项,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区领导每日专项调度和“日报告”工作制度,持续加大督促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切实聚焦中央、市委要求,紧密结合武隆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我区关于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改革部署的具体措施,以改革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不断健全落实干部担当作为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全区干部队伍建设“五大行动”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化绿色发展实践创新,高质量高标准谋划好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规划建设路径,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动武隆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深化就业、教育、医疗等社会民生领域改革,不断推出更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改革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