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供水保障等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8-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8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先后前往鸭江镇、庙垭乡、凤来镇、平桥镇等地,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供水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供水保障等各领域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左军先后来到银白高速鸭江收费站处、鸭江镇青峰村、鸭江水厂、庙垭乡和平村、凤来镇卫生院、平桥镇卫生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供水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左军要求,各乡镇(街道)卡口要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极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落实责任,分兵把口、严防死守,做到措施要实、网格要密。要严格规范执行查验步骤,做到扫场所码,看健康码,查核酸证明,验行程轨迹,确保人人都查到位、码码都验真伪。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查验过往人员车辆,做到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精准掌握返乡人员信息,织密疫情防控网。

左军强调,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确保领导责任落实到位、管护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到山头有人看、路口有人守。要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全面夯实基层和基础防控能力,确保防范有力、防控有效。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多形式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强化火源管控、科学补救,加强预测预警,随时做好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全力保障森林防火安全。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及时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通过加强动态监测、常态管理,全力保障居民供水持续、安全、稳定。要树立充分的危机意识,做好“防大旱、抗久旱”思想准备,抓紧当前、考虑长远,在保障水量和提升水质上下功夫,积极开展水质监测,依法打击破坏水资源、影响水安全等违法行为,坚决为广大群众把住“饮水安全”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