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8-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8月5日,区委书记何庆主持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会议,就重点地区来武人员排查管控情况进行调度,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专题调度会安排部署,高度警醒、高度负责、精准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陈劲、张志强、张永、何圣春、邓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重庆市有关区县发生输入性疫情,而我区作为重庆旅游大区,正值旅游旺季,游客多、任务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果断落实好“快实广责”四字诀,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强化早发现、快处置,以快制快、落细落实,坚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着眼于“快”,以目标为导向,以快制快、从严从快管控疫情风险,确保排查快、溯源快、封控快,从源头上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立足于“实”,以高度责任感、扎实的作风,落细落实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确保管控要实、责任要实、措施要实、督促要实,守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致力于“广”,通过张贴防疫宣传栏、网格微信群、村部大喇叭、移动宣传车、入户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多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于“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执行“首站首问”责任制,全面落实社区、卫生院、景区景点、交通站点等重点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阵地。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以最严明的纪律守牢疫情防控阵地。要进一步细化城区、度假区、景区、道路等快速封控方案,做到分类处置、快速应对。要全面动员宣传,加大“清村扫楼”力度,尤其是仙女山街道、双河镇等游客较多地区,要加强对来武返武人员动态监测,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遗一人。要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坚持以快制快、科学高效原则,提升应急反应速度,提高疫情处置效率,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确保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成本做好应急处置,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阵地。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跟踪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