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东南片区关工委工作联席会在武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8-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王鑫)8月4日上午,渝东南片区关工委工作联席会在我区召开,相关区县关工委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大计。

市关工委主任何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致辞并介绍武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学信,市关工委副主任韩国涛,区领导毛大春、何正清,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有法,以及渝东南片区11个区县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事忠指出,武隆自然环境优美、人文环境优良、政治生态清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高度尊重老同志,为会议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环境。近年来,渝东南片区各区县在具体工作中,思路开阔、举措务实,为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区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望之深、对青年成长的教导之切、对青年工作的嘱托之重,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要健全“党建带关建”机制,推动完善关工委组织领导机制、班子配备机制、工作保障机制。要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广泛宣传“五老”同志的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左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聚焦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用心关爱留守儿童,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提升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整体水平。我们将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市上两个《意见》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区县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内容,强化工作措施,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武隆区、涪陵区、黔江区、垫江县、丰都县关工委负责人作主题发言,其他参会区县关工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并举行武隆区、垫江县联席会议主办单位交接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