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乡 村规民约强宣传 文明风尚入童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8-04   阅读量:

宣传村规民约。 宣传村规民约。

本网讯 (记者 代娟)日前,在接龙乡小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为辖区小朋友带来了一堂以“村规民约引领乡风文明”为主题的讲课活动,进一步引导乡村文明建设和村民素质提升。

“村规民约,是基层民主自治的基石和保障,也是全体公民应当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小朋友们要遵守社会规则,服从学校和班级管理,学会文明用餐,不乱扔垃圾……”课堂上,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什么是村规明约,如何在生活中和学习中,做一个守诚信、守规则、讲文明的人。

接龙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主题讲课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孩子们的言行,培养了见义勇为、团结互助、自立自强、孝老爱亲的优秀品格,树立了学法、知法、守法意识,做到了文明风尚深入人心。

[打印]

[责任编辑:王圣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