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街道龙宝塘村:立村规民约 助力乡风文明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8-03   阅读量:

为切实发挥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形成良好道德风尚,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将村规民约进一步完善,8月3日,龙宝塘村组织开展村规民约学习交流会。会上主要对村规民约最新的修订完善的内容,让村民们对新的村规民约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修订完善的村规民约增加了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等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修订村规民约,让村规民约与社情民意高度融合,获得群众的普遍认同。通过村规民约的制定和完善,使村民行为准则有了新“标尺”,群众自觉遵守,互相监督,让乡村风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村容村貌变美了,邻里关系和谐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不断增强,推动“乡风民风好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乐起来”成为了现实,村规民约“约”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龙宝塘村将以活动吸引群众践行村规民约,把村规民约与村民的生产生活和树立身边典型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助力建设安居乐业的环境,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建设文明龙宝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