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94户企业获评2021年度全市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8-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为增强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意识,推进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近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通知,对2021年度重庆市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进行公布,其中来自我区的94户企业获评A级企业。

据了解,2021年度重庆市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对全市15447户企业进行了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情况进行分类评价,其中A级(守法诚信)4528户,B级(基本诚信)10784户,C级(不诚信)135户。来自武隆区的重庆隆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渝武机场有限公司、重庆市武隆区利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盛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94户企业获评A级。

根据《重庆市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暂行办法》,企业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未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查处的,评为A级;企业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查处,但不属于C级所列情形的,评为B级;企业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查处三次以上(含三次)的,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或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因使用童工、强迫劳动等严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查处等情况,评为C级。

“随着全区劳动保障法治环境持续向好,全区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意识也不断提升,本年度我区获评A级企业数量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据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还将持续在全区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进一步引导企业规范用工行为,积极督促企业履行诚信义务,加快在全社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良好社会信用体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