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并督导疫情防控旅游迎峰度夏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8-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潘柠杏)7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前往仙女山街道,开展“八一”慰问、“夏送清凉”活动,督导疫情防控、旅游迎峰度夏工作。

在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刘和明家,左军与老人促膝而坐、亲切交谈,看到老人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左军感到非常高兴。他指出,老一辈革命军人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付出了鲜血和汗水,是人民的功臣,各相关部门要扎实细致做好复员军人服务工作,建立和完善相关机制,落实好优抚政策,积极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老有所乐、幸福安康。

在仙女山110kw变电站、体育馆水厂,左军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在详细询问了解变电站电力保障及运营情况、水厂供水保障情况后,左军对工人们坚守一线,战高温、保供电、保供水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各相关部门、企业要加强电力、用水供应保障工作,最大程度满足度假区居民用电、用水需求。要完善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保电预案,强化精准调度,做好电网监测、设备巡检等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发生电力故障时能第一时间到场处理。要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强水源地到水龙头的动态监测、常态管理,全力保障供水安全、稳定。同时,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在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核酸检测点,左军现场查看采样点布局、核酸检测工作流程、防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人员配置等情况。左军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旅游市场安全稳定。要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宣传,加强协同联动,强化来武旅居人员管理。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严格执行来武旅居人员测温、验码、登记、核酸检测等相关制度,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景区疫情防控防线。

区政府副区长邓涛一同参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