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8-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记者7月28日从区委宣传部获悉,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我区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提升文明素质,规范文明行为。

为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提高小区垃圾分类管理精细化程度,我区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进课堂、分类志愿者业务培训等活动,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

同时,我区多个乡镇(街道)还组织开展了旧物置换活动,居民用家中的闲置物品置换环保垃圾袋、书籍、餐具等,建立起了一个长效的旧物处置机制,可持续性地降低社区废旧物品存量,降低环境污染的风险。

此外,我区在重要路口安排有文明引导员、文明交通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服务活动,引导车辆礼让斑马线、行人走斑马线、过街天桥,不抢行、不越线,维持好各路口的交通秩序,引导大家养成文明交通的好习惯。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做好各项文明创建工作,大力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引导居民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维护公共环境卫生、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王圣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