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22年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8-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7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2022年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区级有关部门关于“双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关于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武隆区2022年“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点(送审稿)》等工作议题。

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李世科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多维、立体、系统的工程,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近年来,我区立足绿色发展要求,深入推动做好“双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与中央和市上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结合全国、全市关于“双碳”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以更加科学务实的手段和举措,全力抓紧抓实全区绿色低碳发展工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维,在认真认识处理“双碳”工作与高质量发展、新能耗与新项目、经济转型与产业结构调整等重要关系基础上,加快制定完善全区“双碳”工作行动计划、规划,确保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科学顶层设计。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结合武隆实际,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等绿色产业,坚决遏制“两高”项目,加快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实现绿色“低碳”转型。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协调,积极向上对接国、市关于“双碳”工作的最新政策方向,加快构建全区较为完善的“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确保为“双碳”工作提供完善的政策、制度支撑保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快全区森林资源筛查和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力争我区林业碳汇项目开发纳入全市试点,走在全市前列。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考核督查,有效建立双碳常态化监督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双碳”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