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镇:开展道德评议 倡导文明新风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7-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近日,在白马镇六方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的道德评议会上,村民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展开评议。

在这场道德评议会上,白马镇六方坪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等齐聚一堂,大家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热议身边好人好事,评议社区不文明现象,为接下来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和社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该社区居民陈为忠说:“作为社区居民,我们深受人情消费困扰,我觉得大家应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以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立良好的人文精神,让我们居民从人际交往的怪圈中解放出来,逐渐形成我们场镇健康向上的新风气!”话音刚落,现场想起了阵阵特烈的掌声。

大家纷纷提议,社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的作用,将居民公约上升为个人行为准则,通过每周评比、每月通报的形式,充分发挥榜样的宣传带动作用,引导社区更多居民共同参与到维护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中来。

截至目前,白马镇已有多个村(社区)通过道德评议会的形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大家评议身边的好人好事和不文明行为,积极倡导全镇文明新风,助推文明城区创建和乡村振兴建设。

[打印]

[责任编辑:王圣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