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7-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胡定勇)7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及市上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近期全国、全市疫情防控,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全市信访工作等会议精神;听取1—6月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进情况、“雪亮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通报2022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论坛与会专家演讲要点,审议《专家建议转化落实任务分解(送审稿)》《重庆市武隆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宣传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市信访办具体工作要求,持续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决不能把扫黑除恶“常态化”当做“一般化”,务必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要强化研判,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议指出,2022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论坛是我们集中智力、汇聚专家、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要切实把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好的意见建议推动转化落地,以实际行动推进论坛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各相关部门要紧密思考、积极对接,找准结合点,抓紧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具体措施,确保论坛成果落地落实。要提高理论思维能力,紧跟全球、全国绿色发展、绿色消费、文旅融合等前沿观点、理论成果,充分借鉴吸收国际国内先进经验,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奋力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与各领域专家保持紧密联系,为武隆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提供更加广泛的智力智库来源。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