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镇:开展道德评议会,传递文明正能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7-27   阅读量:

“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但作为一名居民,一名人情消费的受害者,我们必须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以健康的风气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周围邻里移风易俗。”六方坪社区陈先生这样说,“同时也应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让人们从人际交往的怪圈中解放出来,树立好的精气神和人文精神,大家通过长期的不懈努力,改善文明状况。”

近日武隆区白马镇六方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道德评议会。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等齐聚一堂,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动和引导下,畅所欲言评议身边好人好事,评议社区不文明现象,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和社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脏、累、苦是环卫工作的共性。有的人会瞧不起,有的人不愿干,有的人也不爱。环卫工作虽然苦,但都是环卫工人用一身汗水换来的一片清洁。我们如果都能做到随手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社区和白马镇可能会更美好。”六方坪社区倡议。

无论是生活环境卫生还是居民文明素质的培养,都取决于居民的文明意识。与会群众们纷纷提议,社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引导,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的作用,将居民公约上升为个人行为准则,带动居民共同参与维护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在白马镇,已有多个村(社区)纷纷通过道德评议会的形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大家评议身边的好人好事和不文明行为,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活动往纵深发展,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助推文明城区创建和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王圣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