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对社区排查和基层疫情防控再安排再部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7-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刘蕊)7月24日,在全市抓实做细社区排查和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和推进会议召开以后,我区赓即召开全区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对全区社区排查和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周光、刘印、邓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我市江北、南岸、万盛、江津等区县相继发生疫情,且当前正值避暑旅游旺季,来武避暑人群激增,全区外防输入压力巨大,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行动起来,不折不扣、严格规范落实中央和全市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全区两大旅游度假区和涉旅乡镇,快速、精准、严格做好疫情重点地区来武返武人员社区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重点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查验,持续加大交通等重点领域服务人员排查管控,坚决守好交通入口关,扎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持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每日进度,强化工作统筹调度,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进一步强化应急能力建设,立足实战化要求,不断提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滚动排查等防控能力,确保一旦突发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将疫情处置到位。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和督查检查工作力度,有效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积极营造和凝聚起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