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作为市级重大项目完成签约 投资额达67.63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2-07-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7月22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武隆展厅以“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为主题,全新布局亮相主城,充分展现“世界自然遗产天地大美武隆“的独特风貌,吸引多方宾客关注。

今年的武隆展厅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8馆A10号展位,面积416平方米。整个展馆以绿色、白色为主基调,设计清新简洁,令人眼前一亮。而在整个展馆的布展搭建中,展馆切实围绕“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这一主题,充分运用声、光、电、屏等多种高科技元素,集中展现了武隆山形水胜的独特自然风貌、绚丽多彩的绝美旅游资源和广阔美好的投资发展前景。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借助参展契机促进我区优质产业加强对外市场开拓和合作交流,本次西洽会期间,我区共组织了20余家企业参展,包含相关展品30余类。其中既有高山茶叶、羊角豆干、武隆苕粉等农商类产品;也有清洁能源、车辆曲轴、新型建材等生态工业类产品,还有依托我区红火旅游业,快速发展起来的蜡染、陶器等特色文创产品。展区内,各类精美展品琳琅满目、夺人眼球,吸引了不少客商与市民纷纷驻足询问、选购。

成都客商骆少彬在展厅告诉记者,在今天来参加这个展会之前,一直觉得武隆只是一个以生态和风景优美著称的地方,但通过今天的观展,意外发现武隆还是一个具有如此多彩人文底蕴的地方,自己从事领域就是文创产品开发,希望下次一定亲自走进武隆进行实地考察,争取合作。

据了解,本次西洽会共有24个国家(地区)和国内25个省区市的899家企业参展参会,参展参会的覆盖面、规模档次,都展现了更强的国际和地区吸引力,这也为武隆区本土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重庆市武隆苕粉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小路说,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参加西洽会,他觉得这个平台非常好,给大家提供了展示产品、寻求合作的机会,通过这次参展已经与大润发、家佳乐、重庆聚慧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武隆的绿色生态产品品牌做得更响,推向全国。

此外,作为每年西洽会的“重头戏”,在投资合作方面武隆今年依然收获颇丰。武隆区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作为市级重大项目在本次西洽会上完成签约。据了解,该项目是武隆区首个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的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7.63亿元,由仙女山小火车风景线项目、武隆区森林品质提升工程、G353中嘴至渝湘高速公路复线武隆南收费站连接线改线(一期)项目、云上恋桥文化产业项目、武隆仙女山景区停车场运营项目等5个子项目组成,涵盖了交通、文化、生态和体验性项目等多元旅游业态。项目建成后将融形象交通和特色旅游为一体,进一步完善当地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丰富高端旅游产品供给,提升全区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增强游客游览体验感,促进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精品旅游品牌打造,切实为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增势赋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