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加速 1至6月完成投资37.57亿元 实现半年目标任务的108.14%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2-07-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 实习记者 赵乙萌)今年上半年,我区围绕重点项目全年目标任务,提前部署、及早谋划,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助推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早见成效。日前,记者从区发展改革委获悉,1至6月,全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57亿元,完成半年目标任务的108.14%。

文投蓝城仙山里国际文旅生活小镇项目位于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规划范围内,占地约2500亩,总投资超过60亿元,是一处集旅游观光、文化娱乐、休闲度假、康养旅居等于一体的国际文旅生活小镇。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在仙山里项目国际酒店版块,记者看到,酒店的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酒店外立面形象已全面展现,正加紧完成内部结构的施工和设施的完善。据悉,该酒店总建筑规模约5万平方米,预计明年5月建成实现试运营。

文旅蓝投仙山里项目总经理温智泉介绍,酒店目前主体已建设完成,预计今年九月份开始进行内部装修。截止到目前,酒店已经实现投资超过七个亿,预计在明年五月份实现试营业。营业后,我们将同时容纳两千人以上的会议团队以及旅游团体。与此同时,仙山里项目的国际文旅生活小镇版块正如火如荼建设中,目前,作为文旅休闲服务支撑的核心项目小镇中心、小镇会客厅等业态已对外开放,诗意书院、闲暇茶馆等业态也将陆续推出。

目前,作为全区重点工程、民生项目之一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吴家坡特大桥,顺利完成了第一榀T梁架设,标志着吴家坡大桥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现有渝湘高速负荷过重的情况,并将武隆到道真的时间缩短至40分钟以内,对于促进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拓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向连接通道有着重要意义。

中铁北京局武道路二标项目总工程师李旭介绍,针对吴家坡特大桥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施工作业面狭窄等不利因素,项目量身制定了相关施工方案,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了施工效率,保证吴家坡特大桥如期完工。

仙山里、武道高速等重点项目的全面施工和有序推进仅是我区上半年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的缩影,据区发展改革委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全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57亿元,完成半年目标任务的108.14%,其中,36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37亿元,完成半年目标任务的110.41%,32个新建项目完成投资0.57亿元,1-6月新开工8个项目。

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全区重点项目四晒一比季度主题活动,在总结提炼夏季攻势行动的基础上,尽快启动秋季突击行动,围绕重点项目在建、新开工和前期三张清单打表推进、高频调度、着力抓好要素保障、切实增强投资后劲、提高投资韧性,确保全年固定要素资产投资增长百分之五的目标顺利实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