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7-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王鑫)7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及市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分析2022年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调度有关工作;通报近期赴乐山开展友城合作考察对接情况;审议《武隆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关于切实抓好烟叶产业发展的通知(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0.31亿元、增长2.8%,全区经济形势“发展趋势稳中向好、部分行业承压下行”。

会议强调,全区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精准发力,扎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严格对照2022年经济工作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既定的主要目标、数据指标等,特别是逐条对照10项重点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活跃度,聚焦旅游“三次创业”推动“+旅游”融合发展,突出抓好助企纾困力度、财政金融平稳运行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要加强常态化调度,深入细致做好指标分析、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精准发力做好统计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纵深推进“两违”整治、防汛抗旱、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全面加强排查化解各种显性的矛盾纠纷和隐性的苗头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

在审议《武隆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时,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加强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强化创新意识,按照“小切口、大突破”的原则,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创新举措,形成创新成效;要不折不扣的认领问题整改任务,坚持边推进边自查边整改的原则,同时对照个性问题举一反三抓好同行业同类型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问题的排查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达到评价验收标准;要把创建工作切切实实的纳入“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对问题整改不彻底、推进进度缓慢等问题,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严肃追责。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