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一行来武调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7-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杨宸博)7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王新强率调研组一行来武,就文旅融合、康养产业、自然教育营地及中国高山番茄谷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刘芳敏,区政协副主席陈鹂、杨华、刘壮、黄锋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仙女山街道归原小镇、仙女山国际文旅生活小镇(文投蓝城仙山里)项目、仙女山国际生态康养小镇项目、仙女山树顶漫步、双河镇中国高山番茄谷,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推进文旅融合、康养产业、自然教育营地展及中国高山番茄谷建设等工作情况。

王新强对我区在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区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武隆坚持“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学好用活“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康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探索出了好经验、好做法。

王新强强调,文旅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明确思路举措,形成发展共识,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特别注重智慧旅游项目及设施的建设推进,推动实现旅游硬环境和软实力的有机结合,全面提升游客满意度和旅游品质;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融入康养产业发展中,紧扣生态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旅游产业发达等优势,统筹规划布局,找准业态定位,丰富内容和形式,打造康养核心产品,实现差异化、个性化发展;要进一步做好自然教育营地内自然资源的本底调查,构建生物多样性,坚持以“动”为核心,以“互动体验”为轴线,通过互动式自然教育和运动体验,为参加研学活动的青少年营造良好的课程开展环境;要制定完善中国高山番茄谷产业发展规划,加大农业现代化发展程度,统筹抓好旅游国际化、群众利益、集体经济收益、企业收益等各方面工作,推动经作产业提质增效,以培优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为抓手,推进绿色生态种植和标准化生产,助力武隆旅游国际化进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