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带队赴四川省乐山市学习考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7-20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潘柠杏)7月18日至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带队赴四川省乐山市考察,双方举行四川乐山—重庆武隆推进区域协作座谈会。

期间,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委副书记蒋刚,副市长席代金、宋秋;武隆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政府副区长刘印及有关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左军代表武隆区委区政府及全区人民,向乐山市长期以来对武隆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武隆区与乐山市自缔结友好城市以来,携手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启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双方在文旅产业等各项事业中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地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川渝历次党政联席会议精神,不断推动文旅发展、产业协作、互联互通、城市建设、改革创新等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为打造川渝合作交流新典范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考察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乐山强劲的发展势头、浓厚的建设氛围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接下来,武隆将以本次考察为新起点,与乐山进一步健全交流协作机制,密切党政往来,深化人文交流,进一步加强两地在世界遗产保护与利用、发展国际论坛会展、农文旅融合、旅游大数据共享等方面的协作,进一步加强巩固招商引资联系机制,聚焦两地文旅资源优势,抓好旅游商品互推、品牌共建,在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担当更大使命、展现更大作为。

陈光浩表示,乐山与武隆资源禀赋相近,产业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地携手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川渝党政联席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多领域协同合作,推动政策互惠、产品互售、客源互送、节庆互动,加快促进两地文旅消费复苏提振,共同打造高水平区域协作样板,为川渝两地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更大力量,奋力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

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四川省乐山市人民政府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协同提振文旅消费合作协议》。

在乐期间,左军一行还先后前往峨眉山市高桥镇和川主镇、峨眉文旅大数据中心、市中区苏稽镇、五通桥区永祥新能源公司,实地考察重点文旅项目、“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及晶硅光伏产业发展等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