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区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2-07-20   阅读量:

上半年全区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规上工业完成产值28.62亿元,同比增长8%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今年上半年,为全力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采取务实举措有效化解疫情等多重不确定因素冲击影响,扎实推动全区工业经济稳步发展,实现稳中向好的良好运行态势。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区工业主要经济指标总体表现良好。1-6月,全区4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28.62亿元,同比增长8.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4.3%,位列渝东南第3位,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而在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也实现企稳反弹,扭负为正。1-6月,全区27个工业在库项目,共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7712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6万元,增幅0.18%,强力扭转了上半年前阶段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行趋势,实现扭负转正。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动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工业技改项目在今年上半年投资金额及占比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为全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反弹提供了强大助力。根据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区工业技改项目4个,占入库工业项目的14.8%,共完成技改投资17356万元,与去年同期的2621万元投资相比,增加投资额14735万元,增幅达562.2%,投资额度占全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占比达22.5%。

“总体来看,上半年在稳增长政策力度、强度不断加大以及各项助企纾困举措有效实施下,全区工业经济呈现出稳中向好的良好运行势头。但也要看到,受内外部多重因素影响,我区工业经济稳增长压力依然较大,其恢复基础并不稳固。”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区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动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在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工业固投放量、强化招商引资和助企纾困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