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7-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王鑫)7月15日下午,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反恐怖工作的意见》、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问题反馈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听取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国家、市级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审议《重庆市武隆区民兵建设“十四五”计划(送审稿)》《乐山市人民政府武隆区人民政府友城合作2022年工作备忘录(送审稿)》《智能高低压柜及配套产品加工项目投资协议及补充协议(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围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持续深化医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此次省级初评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统筹做好全区信访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区级有关部门要持续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各牵头整改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责任,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跟进,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和制度,准确把握民兵建设的内在规律、时代特征和任务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忧患意识、打仗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实。要将规范农村宅基地建房管理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为民办实事的主要工作来抓,聚焦申请条件、审批标准、安全有序等重点任务,持续推进规范管理。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