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来武考察调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7-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7月17日至18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一行来武就我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考察。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马峰,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朱茂,区委书记何庆,区领导黎岑伟、刘印及有关同志一同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文旅融合项目印象武隆、懒坝大地艺术公园、天生三桥、归原小镇等景区景点,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文旅融合发展以及文旅产业富民增收等情况,对长期以来武隆立足良好生态、多彩人文等资源禀赋优势,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所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组表示,近年来,武隆立足良好人文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先导,以文旅产业发展为主导,让旅游产业发展成为重庆全市乃至全国标杆的同时,还全面带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昔日“穷乡僻壤”到今日“人间仙境”的完美蜕变。这其中的优秀经验做法和突出工作亮点值得深入推广学习。当前,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武隆适时开启了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相信这必将引领武隆文旅产业发展开创更加辉煌的局面。接下来,希望武隆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在深挖用活本地优质特色文化资源,讲好武隆旅游文化故事上下功夫,全面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力武隆旅游“三次创业”。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切实筑牢武隆旅游持续健康发展的绿色本底。要聚焦市场需求,突出改革创新,着力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旅游”,积极推进旅游业与其他行业领域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条,促进旅游消费扩容提质,更好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

何庆表示,文旅产业是武隆最具优势的主导产业。立足当前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武隆将切实围绕“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这一主线,准确把握文旅融合发展趋势,大力推动文化等多领域主动“+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面加快旅游转型升级,真正实现文化旅游让武隆发展质量更高、让人民生活品质更好。同时,也希望文化和旅游部持续加大对武隆文旅产业发展的关注支持力度,共同助推武隆文旅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为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提供强大助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