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在武开展第三十一次主任接待日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7-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7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存荣赴武隆区开展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主任接待日活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这一主题,走访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并与他们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吴存荣一行实地调研了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建设情况、仙女山机场建设运行情况、石梁子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情况、仙女山人民法庭代表委员联络站示范点建设情况等,深入了解了武隆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代表武隆联系组部分代表和部分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特别是在区县人大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方面。”“建议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采取视频培训、片区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区县人大对应专工委的指导力度。”座谈会上,有代表就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区县人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吴存荣对武隆区人大工作和代表作用发挥等给予肯定,并对代表们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表示将认真进行梳理归纳、研究交办处理,并加强跟踪,及时予以答复。

吴存荣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吴存荣强调,要强化代表的职务意识,增强代表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汇聚强大合力;要强化代表的人民意识,坚持党的领导,站稳人民立场,反映人民意志;要创新服务方式和改进工作方法,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要积极探索创新,加强上下联系和横向交流,推动人大工作互促共进,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少政,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等参加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