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7-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潘柠杏)7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有关工作,分析当前全区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何圣春、刘印、赵龙华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区电力保供、城区供水、农村饮水等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后,左军指出,近期高温晴热天气持续,不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也极易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指示和安排,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左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务必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凝聚合力,形成氛围,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旱救灾、抗旱保安全、抗旱保运转的攻坚战中来;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动态掌握情况,做好森林防火、农村供水、农作物灾情等分类监测,及时发现问题,立即督查解决;要加强部门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指挥调度和应对措施,及时做好水、电、气保供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加强预测预报和监测,提前做好旱涝急转风险应对,全面安排部署汛期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等工作,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把各项应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测,认真落实好戴口罩、“三码一测”等防控措施,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构筑安全健康公共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