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区旅游接待游客1901.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6.78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2-07-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鑫)7月13日,记者从区文化和旅游委获悉。今年1至6月,我区累计接待游客1901.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6.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69%和13.36%。

今年以来,我区启动了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这条主线,着力打造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大产业链条,在聚焦高颜值的自然风光的同时,更聚焦富有深度的旅游产品体系打造。同时,不断推出“户外运动游”“民族风情游”等多条主题旅游线路,助力全区旅游市场有序、平稳运行。

与此同时,为加快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我区加大对呐溪原乡、大田湿地人家、天池苗寨等乡村旅游示范点的巩固提升和宣传营销。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区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692.21万人次,同比增长8.42%,综合收入14.54亿元,同比增长10.32%。在芙蓉街道堰塘村七彩欢乐田园,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户外活动,小火车、蝴蝶秋千、多人秋千、摇摇椅、跷跷板等童趣十足的游乐设施,也让孩子和家长们度过愉快假期。

下一步,我区还将启动实施旅游小火车风景线、云上恋桥、全国亚高原训练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举办第六季格林童话之夏、仙女山露营音乐季、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等一批节庆赛事活动;推出一批观光、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主题旅游线路;加大市场营销力度,不断提高武隆旅游国际化水平。

区文化和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接下来,区文化和旅游委将在旅游开发、文化交流、资源保护、户外运动等方面与国际开展广泛合作,增加武隆旅游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境外游客到武隆观光度假休闲,提高境外游客占比,提升游客的消费总量,助推武隆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