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人民法庭工作情况并举行座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7-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宸博)7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来到仙女山街道,现场调研人民法庭工作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督促指导进一步推动发挥人民法庭作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当天,杨国权一行在仙女山人民法庭现场调研了审判法庭、代表委员联络站、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办公环境,听取了人民法庭执法办案、服务乡村振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参会部门就区人民法院发挥人民法庭作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建议意见。

杨国权充分肯定了人民法庭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和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杨国权指出,人民法庭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严格落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和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要服好务;要积极延伸人民法庭职能,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切实深化“一庭两所”矛盾纠纷联调机制,扎实推进一站式建设和诉源治理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强基导向,牢固树立司法理念,稳步提升司法效能,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