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工业企业助企纾困座谈会和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7-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王鑫)7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工业企业助企纾困座谈会和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进一步助企纾困工业企业,改善工业园区环境,助推武隆生态工业发展。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马应华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工业园区管委会汇报了入园企业生产经营问题及助企纾困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相关参会部门现场就企业提出的困难和诉求进行一一回应。

针对工业企业助企纾困工作,左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多思考能为企业做什么,要进一步关心企业生产,关注企业家成长,把企业捧在手上,把企业家放在心上;要倾听企业最迫切的诉求,精准开展一对一帮扶,有效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各项问题;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上门送政策解难题,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帮扶合力,营造关心、支持、温暖企业的氛围,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难解困、减负增效。

针对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左军强调,抓好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是助力全区生态工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园区环境综合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当作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切实为投资者、经营者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创造发展的舞台;要紧盯工作重点,进一步抓实抓细园区环境综合整治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在抓市政管理环境、交通环境、营商环境、党政环境和安全稳定环境上下功夫,彻底改善园区“脏、乱、差、旧、堵”的现实问题;要压实责任,多方联动,强化“政企联动、园镇联动、企企联动”,全员参与、主动配合,努力提升园区形象,提高服务质量,把武隆建设成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左军还前往羊角豆制品公司,实地调研车间生产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的规划和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