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生态文明建设采风调研组来武调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7-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陈娜霖 代君君 王鑫 罗雪琴 杨宸博)7月5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政协书画室主任马飚率全国政协书画室委员一行来武,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采风调研活动。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政协主席王频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武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立足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大力推动特色生态旅游发展,持续促进生态效益向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高效转变,走出了一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发展之路。在武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仙女山、天生三桥、懒坝国际文化艺术主题公园、龙水峡地缝等景区景点,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以及与干部群众、市民游客亲切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效益转化等相关情况,并现场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共同描绘大美武隆良好生态画卷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火热实践,有效指导我区文化发展工作。调研组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切身感受到了武隆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自身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聚焦调研活动主题,认真学习总结武隆在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专长,加强精品作品创作,努力向外宣传推介武隆,为助力武隆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马飚指出,生态文明建设采风调研,是全国政协书画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使命和担当的具体行动。马飚强调,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政协书画工作重要作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用心用情描绘大美重庆生动画卷,讲好重庆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故事,进一步凝聚广泛共识,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中,马飚还对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在今后工作中,希望武隆继续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政治责任,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重要关系,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为重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做出更大贡献。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喀斯特地貌、多彩人文等良好生态、人文资源禀赋优势,突出特色创新发展,持续将武隆打造成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典范,努力让更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造福子孙后代。

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冯远、范迪安、苏士澍、覃志刚、吴为山、徐里、杨晓阳、唐勇力、许钦松、王林旭、陈洪武,全国政协书画室成员牛克诚、骆芃芃、王珂、刘广参加采风调研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