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二〇二二年“七一”座谈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7-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6月29日,我区2022年“七一”座谈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做到“八个走在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的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陈劲、何正清、刘芳敏、周光、张志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了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内涵的伟大建党精神。这32个字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指引我们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指南。各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时代价值、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努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推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文旅融合、城乡协同发展,打造特色化、绿色化发展新标杆。我区提出的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的发展目标,与市委的决策部署高度契合,为我们下步发展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做到“八个走在前”,生动展现“你在哪里,党就在哪里;你是什么样子,党就是什么样子”的精神风貌和格局站位。

会议要求,要在对标看齐上走在前,做到脑中有政治,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做到前进有方向,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信仰、带着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进。要在真抓实干上走在前,做到肩上有担当,主动投身到全区各项工作中,找到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善作善成,把本职工作干好干到位。要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做到心中有人民,始终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落脚点,扎扎实实办好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停车等民生工作。要在居安思危上走在前,做到眼里有风险,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识别风险的敏感性。要在勤学善思上走在前,做到身上有本领,虚心向书本学、向社会学、向群众学,努力成为博览群书的知识达人、术有专攻的行家里手。要在团结协作上走在前,做到胸中有大局,自觉地把工作放到组织、单位、团队的职责任务中去思考,放到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的发展大局中去把握,通过自身努力,把41万武隆人民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在清正廉洁上走在前,做到干事有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利益观,慎初、慎独、慎权、慎欲、慎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抵御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带头守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扛牢责任、夯实根基,大力实施干部队伍建设“五大行动”,开展好晒成绩、晒思路“双晒”及工作成效“拉练”活动,定期举办“大家讲堂”,扎实开展“我为发展献一策”活动,不断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的能力素养。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持续实施“整乡推进、整区提升”行动,统筹推进机关、国企、学校、医院等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提高“两新”组织党建质量。要勇于创新,牢固树立创新的理念,从内容、形式、载体等方面推动党建工作改革创新,吸引更多的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党建工作中来。要时刻关心关爱老党员,了解老党员的身体状况、生活状态及心理健康问题,做好老党员心理关爱,增强老党员自我保健、自我调适的能力,提高老党员的心理健康水平,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真正落到实处,让老党员拥有健康的心理和幸福的晚年生活。

期间,何庆及各位党员干部还前往区第二实验小学、凤山街道中山社区基层党建点现场观摩,查看基层党建的亮点工作、消防安全、退役军人工作及基层纠纷防范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