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举办申遗成功15周年成就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6-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6月27日,参加庆祝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大会暨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年会的嘉宾在大会举办处参观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成就展。

当天,嘉宾们先后参观了我区喀斯特地貌各景区的旅游风光、自然遗产文化、文创产品等精美图片,了解了我区在申遗过程中所经历的艰难。在一幅幅图片面前,大家掏出手机不停拍照留念,并对武隆15年来通过申遗而对武隆旅游作出的贡献,不停赞许。

据了解,此次在武隆喀斯特成功申遗15周年之际,推出成就展览,旨在回顾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并向那些为武隆作出贡献的功臣和对武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敬意。同时,也希望能收获更多好的建议意见,从而进一步做好武隆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工作,为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武隆喀斯特”在新西兰基督城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申遗成功后,武隆喀斯特管理机构按照“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十六字方针,加强对遗产地和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积极推动世界遗产品牌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为百姓致富开辟了新源泉,旅游经济多年来保持快速增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