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街道石梁子社区开展“学习居民公约. 破除陈规陋习”宣传教育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6-27   阅读量:

近日,仙女山街道石梁子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黄家大湾开展“学习村规民约 破除陈规陋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居民破除陈规陋习,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居民们讲解《居民公约》中的《十“要”十“不”》和《红白喜事倡议书》,着重宣讲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居民公约,引导居民摒弃不良风气,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推进乡村乡风文明建设、法治建设,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加快建设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新型社区,真正让居民公约“约”出文明新风尚。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更加系统全面,进一步加深了学习记忆,今后我们将会根据《居民公约》制度,自觉制止不文明行为,做文明石梁子居民。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参与到学习“居民公约”的活动中来,并引导辖区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将文明创建及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与广大居民携手共创文明城,建设好最美仙女山。 刘继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