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湘高速复线吴家坡大桥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6-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6月23日下午,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由中铁北京局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吴家坡特大桥第一榀T梁架设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吴家坡大桥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也为后续的主桥工程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巨大的架桥机稳稳地矗立在桥面上,缓缓吊起长40米、重近140吨的T梁,将其调整至合适的水平和高度,并进行校准安装,吊装成功后,施工人员则开始对梁体进行加固。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吴家坡特大桥T梁架设施工,大桥全长1168米,需要架设40米T梁316片,30米T梁44片,40米T梁每片重约136吨,30米T梁每片重约85吨。”中铁北京局武道路二标项目总工程师李旭介绍,接下来他们将配足管理人员、定点定人管理施工人员,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如期完成吴家坡特大桥全桥的施工任务。

据了解,吴家坡大桥全桥长1168米,由于大桥所处位置地形险峻、地质复杂,存在施工组织难度大、环水保要求高等难点,针对这一情况,施工方充分结合了地形地质特点,创新施工工艺,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破解施工难题,确保工程施工进度和质量安全。

“我们针对吴家坡特大桥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施工作业面狭窄等不利因素,量身制定了相关施工方案。”李旭介绍,他们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了施工效率,保证吴家坡特大桥如期完工。

据悉,渝湘复线高速是已建成的渝湘高速的扩能线路,路线全长280公里,桥隧比为80%,总投资额达646亿,为6车道设计,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现有渝湘高速负荷过重的情况。此外,渝湘复线还设计建设重庆武隆到贵州道真的支线道路,高速建成后,武隆到道真的时间将缩短到40分钟以内,这也打通渝黔大武陵山区南向纵贯线,构建起渝东南、渝东北连接贵阳高速的大通道,对于促进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拓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向连接通道有着重要意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