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然遗产造福武隆人民——在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之际专访部分专家及涉旅企业代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6-27   阅读量:

本网记者 代娟

今年是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也是旅游“三次创业”开启之年。记者就如何进一步建立紧密合作,如何进一步保护利用好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如何进一步拓展国内国际市场,专访了部分专家、旅行商,邀请他们为武隆旅游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

“祝贺武隆申遗成功15周年,我们旅行社对武隆景区的市场定位和规划发展感到非常高兴,未来可期。”重庆博锐传奇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唐岳力表示,武隆有得天独厚的喀斯特地质地貌,有多元化的人文风情,有各具特色的农特产品,有配套齐全的酒店和完整服务产业链条,拥有着良好的市场口碑。打造国际化旅游度假区,将使武隆的知名度,再上一层楼,同时也将带动整个渝东南景区的发展以及重庆市国际化旅游大都市的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紧跟景区的步伐,围绕打造武隆国际化旅游度假区的方针,积极探讨、研发针对未来市场的文旅结合、农旅结合、康养旅游等特色化产品。

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址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研究员陈伟海表示,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这15年来总体上保护得很好。下一步要按照遗产管理的要求,加强保护。首先要进一步加深武隆喀斯特地貌、地质、洞穴、生物多样性的研究,进一步搞清楚科学性和科普性问题,打好基础。同时武隆很多景点都是地下资源,像芙蓉洞、天生三桥、后坪天坑洞穴系统都是很典型、很庞大的地下资源,要加深对他们的研究和保护,注重对一些看不到的资源加强监测和研究,注重地表活动。其次要加大对武隆世界遗产保护中心经费投入、科研投入,全方位进行监测和保护,引导相关单位做好保护工作,希望后15年武隆保护好、研究好、发展好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让遗产变成全人类的财富,造福武隆人民。

“拓展国际国内市场,首先要创新营销方式,一是充分利用各地旅游展销会进行直接宣传促销,邀请旅游媒体和旅游业行业代表进行旅游考察。二是在武隆举办有影响力的活动,比如围绕模特大赛、汉服等近年热门话题做活动。三是引进有热度的娱乐项目在当地拍摄,把重庆武隆带入大众视野。其次是创新好的产品。一是为武隆的景点针对市场需求印上产品标签,赋予文化元素。二是挖掘景区景点文化内涵,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把武隆打造成全国各地工会疗休养基地。三是在产品设计上融入更多武隆当地的特色美食,让碗碗羊肉、羊角豆干、豆花饭如重庆火锅一样深入人心,成为武隆美食的名片。四是大力推广武隆的乡村游,配合电商服务板块,带动当地的农副产品销售。”安徽保利旅行社总经理余晓莉建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