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共奋进 奋楫争先开新局——我区各部门、乡镇(街道)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6-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连日来,我区各部门、乡镇(街道)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把目标任务落实下去,奋楫争先开新局,为在武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嘉强:

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既从战略上布好局,又在关键处落好子,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承担新使命、奋斗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区司法局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依法治区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动“一规划两纲要”及我区实施方案落地落实;着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积极推进依法决策,扎实推进规范执法,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示范创建,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注重用法治护航重大战略实施,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基层治理“五大行动”,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凤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兴:

打造“古韵新城·绿美凤山”

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重庆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更好地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制定了“行动表”、明确了“路线图”。凤山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盯全区“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围绕城市建设展现新气象、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高质量发展迸发新动能、社会治理走出新路径、社会事业再迎新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的发展目标,着力打造“山水美丽、生态宜居、城乡融合、业兴民富”的“古韵新城·绿美凤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实现更大发展。

双河镇荞子村党支部书记胡伦权:

依托产业发展旅游深度推进农旅融合

双河镇始终坚持以农塑旅,以旅促农,通过特色培育发展,实现农文旅产业融合。今年,荞子村种植番茄1000余亩,推动“中国高山番茄谷”AAAA农业景区打造,依托产业发展旅游,深度推进农旅融合。胡伦权表示,接下来,该村将以“高山产业园基地规模化”为目标,联合木根村、团兴村,着力发展高山番茄。结合镇上谱写“蔬香小镇·康养双河”新篇章的发展思路,盘活闲置土地使用率,推广番茄种植,让村民进一步实现增收。加快管线搬迁、人居环境整治、室内环境整治等工作,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康养双河”,真正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