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武隆旅游“三次创业”聚势赋能 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开工采取PPP模式实施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6-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鑫 周令高)6月23日,武隆区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开工仪式在芙蓉街道三坪村举行,这意味着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标志性、支撑性重大项目正式进入开工实施阶段,必将为加快武隆旅游国际化发展步伐提供强大动能。

区委书记何庆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开工仪式。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润文,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安惠,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敏,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以及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何庆在讲话中指出,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系列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支撑性、标志性、牵引性的重大项目,是全区人民翘首以盼的大事、盛事、喜事。项目建成后,必将进一步加快武隆旅游国际化步伐,推动“世界自然遗产、天地大美武隆”品牌标识享誉全球,为加快把武隆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提供保障;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有力助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推进全市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必将进一步促进旅游、文化、交通、经贸、服务深度融合,有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隆新篇章贡献力量。全区上下要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与中铁开发投资集团、中铁二院工程集团、中铁七局、中铁八局一道,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加快推动项目早日建成,为持续助推武隆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就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情况进行介绍,区旅游产业(集团)公司、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代表项目实施主体、社会投资人、施工方代表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武隆区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是我区首个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的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7.63亿元,由仙女山小火车风景线项目、武隆区森林品质提升工程、G353中嘴至渝湘高速公路复线武隆南收费站连接线改线(一期)项目、云上恋桥文化产业项目、武隆仙女山景区停车场运营项目等5个子项目组成,涵盖了交通、文化、生态和体验性项目等多元旅游业态。项目合作期为30年(建设期4年,运营期26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完善我区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丰富高端旅游产品供给,提升全区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切实增强游客游览体验感,促进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精品旅游品牌打造。还将在践行绿色发展要求的先导下,进一步加强六大产业链协同联动发展,加快产业聚集,解决人员就业,深入助推一二三产业主动“+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确保以高质量的旅游产业发展成效为推动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聚势赋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