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我区各部门、乡镇(街道)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6-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市第六次党代会谋划了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宏伟蓝图,为重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重要的政治任务。连日来,我区各部门、乡镇(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安朝树:

竭尽全力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第六次党代会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机制,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安朝树表示,作为区应急局第一责任人,将始终把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责任落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健全完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区应急局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增强各级应急管理人员执法检查、执法处罚和一线履职能力,并加密各重点行业领域执法检查,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同时,统筹抓好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严格安全“六种形态”追责措施的落实到位;着力抓好安全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杜绝次生事故发生,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安全稳定环境。

和顺镇党委书记刘源: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市第六次党代会上提出了‘深入推动绿色发展’的要求,这为和顺镇进一步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供了路径和保障。”刘源表示,和顺镇高山特色气候明显,生态禀赋优越,今后五年,和顺镇将深入贯彻“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不断拓展提升乡村旅游业态,不断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持续在生态旅游、生态工业和生态农业上狠下功夫,对山水林田湖草进行统筹谋划、整体保护和系统施治,促进绿水青山不断向金山银山转变。为实现“争创党建示范镇、建设特色产业镇、建设文旅融合镇、建设生态宜居镇、建设平安和谐镇、建设安居乐业镇”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芙蓉街道芙蓉中路社区书记李红梅: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精致扮靓城市客厅

“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指出‘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李红梅表示,接下来,芙蓉中路社区将依托党员管理五级体系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架构,把党组织服务延伸到居民生活的最后一米,以“居民点单+社区接单+党员办单+街道评单”的四单式工作法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创文、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等为当前重点,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实现社区管理全覆盖,切实响应居民诉求,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按照部署实施宣传动员、联合执法、综合整治等具体行动,为“四方街”打造做好保障工作,扮靓“城市客厅”,为建设美丽武隆贡献基层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