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活动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新闻发布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6-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6月21日,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活动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武隆将于6月27日至28日举行申遗成功1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并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以喀斯特为“魂”的具有核心吸引力的世界级旅游IP标识,为加快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增势赋能。

区委书记何庆作主题新闻发布。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定富,区领导陈劲、刘印出席新闻发布会或回答记者提问。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主持发布会。

何庆介绍说,随着旅游消费需求的分层化、个性化和旅游发展模式的专业化、精准化,旅游业发生了全方位、综合性变化,给武隆旅游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挑战。为有效应对形势变化,今年2月,武隆作出了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主线,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部署安排。经过近期武隆持续在强化顶层设计、链条打造、项目储备以及品牌营销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全区旅游“三次创业”成效凸显,今年1至5月,全区接待游客1485.15万人次、增长11.45%,旅游综合收入65.33亿元、增长12.68%。接下来,为持续深入推进旅游“三次创业”,武隆将始终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这条主线,以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条产业链为主抓手,做深做细“全域游”,不断将“打卡地”变成“刷卡地”,全力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

何庆表示,今年恰逢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也是武隆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开启之年。为进一步拓展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内容载体,放大世界自然遗产品牌价值,更好搭建武隆旅游走向世界的桥梁纽带,武隆将于6月27日至28日举办主题为“严格保护、世代传承、永续利用”的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系列活动。本着“节俭节约、务实高效”的原则,系列活动将主要开展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庆祝大会、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年会、申遗成功15周年成就展、全国旅行商活动、招商引资及签约等活动,积极助力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不断扩大武隆旅游品牌的全球知名度美誉度。

会上,左军就武隆旅游“三次创业”重点举措和项目支撑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表示,推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首要是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暨推动旅游产业实现由数量型向数量质量并重型转变、推动由打卡向刷卡提升旅游人均消费、由单一的旅游支撑向+旅游的多元产业支撑“三个转变”。为此,武隆结合"6+4"产业链,从近期、中期、远期谋划项目165个,投资金额达1406亿元。从现在起到2025年,将重点推进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武隆高铁片区TOD项目以及重庆市旅游装备产业园等一系列标志性产业项目,为推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提供坚实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 ]